English

李鹏同克罗地亚总统会谈

2000-06-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6月16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16日下午在克罗地亚共和国总统府同梅西奇总统举行会谈。

李鹏表示,我很高兴应邀访问克罗地亚这个美丽的国家,我带来了江泽民主席对总统阁下的问候,也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克罗地亚人民的良好祝愿。建交8年来,中克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顺利发展,对此我们感到满意。进一步发展中克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长远和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高度评价梅西奇总统为发展中克关系所作的重要贡献。

李鹏说:我们高兴地注意到,今年初贵国实现了政权的平稳交替,在你的领导下,贵国在经济和社会事业方面又取得了许多成就。中国愿意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把两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李鹏说,世界多极化的趋势正在发展,我们希望欧盟成为重要的一极,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推动共同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我们理解克罗地亚致力于参加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政策。

李鹏委员长表示,中国一如既往地尊重前南斯拉夫地区各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主张和平解决有关争端,一视同仁地同前南地区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李鹏委员长代表江泽民主席邀请梅西奇总统访华,梅西奇表示感谢并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他请李鹏委员长回国后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

会谈后,李鹏委员长在下榻的饭店亲切接见了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